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主页 > > 新闻动态

定兴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吹响廉洁号,争做廉洁人"启动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20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推进"金台廉韵"清廉家风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3月19日,定兴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了"吹响廉洁号,争做廉洁人"启动大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石国栋、教体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乡镇教育中心校、中学、县直校园负责人,局机关各股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小刚同志主持。

会上,石国栋同志在从全面剖析家风不正、教风不正的严重危害;深刻认识推进清廉家风的重要意义;全面掌握推进清廉家风建设的方法本领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提出教体系统要求:一是推进清廉家风建设,采用多种教育形式和教育手段,为学生内心埋下一颗种子;二是推进清廉家风建设,在塑造和提升学生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方面,广大教师要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师德修养和业务水平上要不断进步;三是推进清廉家风建设,教体系统要为家庭社会做出一番样子。教体系统要把廉洁文化转化成学生的实际行动,让学生有一种阳光向上的正能量,并将这些“正能量”带出校园,带入家庭和社会,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齐小刚同志就县教体局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意见。狠抓三个“务必”:务必要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聚力廉政教育,狠抓师德师风,突出关键少数,坚持四措并举,扎实推进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务必要坚持依法治教,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切实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校长队伍廉政建设和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清廉教风、清廉校风、清廉学风、清廉家风建设,不断夯实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务必要坚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持续加大督导考评力度,落实源头治理,早期防范,维护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在主动应变中找准高质量发展的定位,确保教育系统风清气正。

随后,大家观看了“吹响廉洁号,争做廉洁人”廉洁文化宣传片,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高宝玉同志传达了《中共定兴县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希望全体教育干部、全体师生以廉洁文化的“廉洁基因”启智润心,以廉洁符号的“廉洁要求”砥砺品行,掀起“人人吹响廉洁号,人人争做廉洁人”的热潮,做深做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吹响廉洁号,争做廉洁人”活动中再当先锋、再创佳绩。


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动态  |   教师频道  |   学生天地  |   政策法规  |   教育金句  |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