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在美丽的拒马河畔,矗立着一座乡村中学。这里环境优雅、秩序井然;这里书声朗朗,学风浓郁。这就是朝气蓬勃的北田中学。

北田中学位于定兴县城东南35华里处,毗邻雄安新区,附近有京港澳高速、荣乌高速穿越,交通便利。北田中学前身是北田乡初级中学。2010年,全新的北田中学投入使用。几年来,定兴县政府累计投资4000余万元对学校进行硬件设施建设,特别是2020年又投资600万元新建学生宿舍楼一栋,彻底解决了学生住宿极度紧张的问题,北田中学的建设与发展为定兴县东部边远地区两个乡镇孩子提供了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北田中学现占地面积39965.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402.23平方米。现有教学班24个,学生1594人,教职工93名,教职工学历达标率达到100%,其中具有中小学高级教师资格人员达21人。校内建有高标准的教学楼、综合楼、男女生宿舍楼、教师周转楼和实验楼等主要建筑,学生食堂、学生餐厅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北田中学努力创建“绿色校园、书香校园”。学校注重校园环境绿化和学生环保意识的培养,走进校园,校园内干净整洁,处处都充满着绿树繁花。学校重视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浓郁的中国传统主题文化教育遍布校园的每个角落。从班级中的图书角到随处可见的传统文化教育和现代科技展板,从雷锋精神到现代礼仪教育,环境育人和书香校园的氛围已悄然形成。

学校以谋取持续发展为根本,以“创建定兴一流、保定知名、教育高质、管理高效、校园和谐、全面发展的农村中学”为办学目标,秉承“给不同的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不放弃每一名学生”的办学理念,培养“阳光健康、明礼守信,善学习,敢担当,会创新的一代新人”,抓好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和创新思维培养,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校全面推进课程改革,狠抓教学常规管理,不断提升教师素质,提高教学质量。几年来借鉴他山之石,全面推进高效课堂改革和“师友合作”学习模式;狠抓常规管理,在“备、讲、批、辅、测”上抓实、抓细,深入开展“说、做、评”活动主题研训活动和集体备课;注重教师培训和业务学习,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和教科研能力。在学校的鞭策下北田中学涌现出了大量的骨干教师和课改先锋。北田中学靠自身的努力打造了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教学能力精湛、敬业爱生、勤奋努力的优秀教师队伍。自2010年以来,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攀升,2020年更是有189名学生被重点高中录取,成为农村中学教育的佼佼者,为各级各类高中输送了大量优质生源,多次获得教育局表彰,深受孩子们喜爱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赞誉。

学校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三无两轻一顺”为抓手,致力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建构“礼”文化,培树学生优良生活习惯。同时学校强化“五育”教育,以专业化社团活动为特色发展,2020年又将全员社团活动进行了深化,成立田径队、篮球队、舞蹈队、声乐队、书法社团、美术社团、轮滑社团等,广受学生喜爱。各班深入开展“一班一品”活动,尽力满足学生的课余兴趣和个性化发展需求。“一班一品”展示而今已成为北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得益于特色发展,北田中学学生在定兴县艺术节和保定市、定兴县运动会上也屡获佳绩。

历经几年的努力,北田中学收获颇丰。我校多次获得综合考评优胜单位、教育教学督导评估先进单位、中考优秀单位、教育信息化先进单位、“五育”工作先进单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三八红旗集体、体育工作先进单位、保定市运动会立功单位、保定市红旗团委、保定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发展学校等荣誉称号。2020年又被授予安全工作先进集体、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定兴县田径运动学校、扶贫工作先进单位、保定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最近又荣获2020年度综合考评实绩突出单位,2020年迎省督导评估先进单位。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北田中学屡获殊荣。社会各界给予我校的关注度和期望值不断提高。“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北中全体师生定不负众望,定会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为实现跨越式的腾飞而继续努力。


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动态  |   教师频道  |   学生天地  |   政策法规  |   教育金句  |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