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主页 > > 新闻动态

专家对我校信息技术2.0应用提升工程指导

发布日期:2023-04-24

422日下午,由定兴教师进修学校范树忠校长石春友主任陪同奥鹏教育的蒲立娜和本次指导专家胡楠楠老师来到我校,对我校信息技术2.0应用能力提升工程进行诊断和指导。

诊断指导会由北田中学马校长亲自主持。他先对本次与会的专家领导进行了介绍,特别介绍了此次指导专家胡楠楠老师,胡老师是邯郸市邯山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河北省省级骨干教师、河北省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专家、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国家主讲教师。随后马校长介绍会议议程,会议共五项议程,一是由马校长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的信息技术应用提升工程2.0的基本情况;二是由北田中学孙伟华主任进行学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详细汇报;三是教师展示微能力点达成案例;四是专家诊断点评;五是由定兴进修学校范校长进行工作指导性发言。

首先马校长对学校的建校历史,教师的学历职称年龄构成,以及对信息技术发展的支持和学校的新技术2.0提升工程发展现状,做了简要汇报。

接下来由北田中学孙伟华主任,对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他从科学规划,整体布局;整体推进,分步实施;创新应用,内涵发展几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推进实施工作。介绍了学校的管理评价工作。最后,对学校前期的信息技术校本培训进行了经验共享,一是硬件使用课件制作阶段;二是以微课为依托的信息技术培训提升;三是一师一优课录制及微课水平的提升;四是网课培训;五是平台化操作培训。几年来各位教师培训中受益匪浅,多人获得微课大赛省市级级奖励,一师一优课一人获部级优课,三人获省级优课,50多人次获市级优课。学校教学水平逐年提升,综合考评稳居同类学校前列。

随后,我校老师邵会博、谢志华、路敏民、许艳蕊、张梦瑶根据各自所任学科对信息技术2.0的应用,进行了展示。专家老师对信息技术2.0的应用进行了点评,进修学校范校长做了指导性发言。

    


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动态  |   教师频道  |   学生天地  |   政策法规  |   教育金句  |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