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主页 > > 学生天地

母爱的温暖

发布日期:2021-04-06

母爱的温暖

北田中学205班 张韶涵 指导教师:都菲15333223073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觉到温暖如春。母爱是一丝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纵使母爱默默无闻,我愿以身心融入其中,体味那份温暖。

不是我吹牛,我妈妈年轻的时候绝对是个美女,柳叶弯眉,樱桃口,谁见了她都乐意。遗憾的是,美丽的容颜虽尚未被时光磨平痕迹,却练就了一身河东狮吼的本领。我妈一吼起来,声音大得能让你浑身发颤,耳膜穿孔。这个时候她的形象和美丽优雅毫无关系,用面目狰狞这个词也不为过我爸说,是我们练就了我妈这一身的功夫。她温柔的性子,之所以改变,大概是因为她为我的生活成长而心焦为爸爸的不注意身体而着急吧!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忙碌着,那曾经似水般温柔的脸庞,隐隐约约的出现了几道清的皱纹,那是岁月的风霜给妈妈留下的印痕,也是妈妈为家庭付出的勋章

母爱是温暖的,拥有母爱,如沐春风。我的妈妈尤其是这样,她原谅了我太多的任性妄为。那春风般的母爱常常被我当成是那么的理所应当,现在想想我一定没少刺痛她的心吧。我的性子顽强,小时候看到伙伴们在玩新鲜的玩具一定会大吵大闹的向她讨要,不能满足我的要求时,哭闹过后,往往还会投去怨恨责怪的眼神,甚至还会说出一些让伤心的话。我不知道她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如何消化我的无理取闹。只记得她总是别过头去,冷静一会儿,然后耐心地给我讲道理。所以小时候我对妈妈的印像总是微笑的。

母爱是温暖的,虽不像医生一样能救死扶伤,却治愈了我的心灵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品尝了爱的味道。我生病时,妈妈常常红肿着双眼。那眼底掩饰不住的焦急,惶恐,就是为了我啊。那碗滴了香油的鸡蛋羹治愈了我的病痛,也治愈了我的心灵,让我至今还在怀念着那份爱的味道。

母爱是温暖的,如同春雨般,润物细无声爱美的妈妈,衣柜里的裙子,是她的心肝宝贝,可是近年来,随着我的长大,花费的增加,她的裙子再没有添置过新的。放假时,她会买我最爱吃的菜,放在离我最近的位置上,晚上我加班复习功课时,她会等我休息了之后才去睡觉。这样的事情有很多很多。我爱这样的妈妈,也爱河东狮吼的她!

我的妈妈并不伟大,不是天文科学家,不会弹琴和画画,但是对于我来说,就是温暖的全世界柴米油盐酱醋茶,支撑起了这个家

我爱我妈!爱这个给了我温暖的全世界的妈妈!

教师评语:小作者的感情真挚,笔触细腻,善于从细节中体会母爱。感动人心的往往是最纯粹的情感,最纯粹的情感恐怕就是母爱了吧。为了孩子为了家,妈妈们付出的除了汗水还有青春和年华,自我的牺牲,成就了更好的家。


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动态  |   教师频道  |   学生天地  |   政策法规  |   教育金句  |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