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主页 > > 学生天地

成长路上

发布日期:2021-04-06

成长路上

北田中学 205班 张嘉欢 指导教师:都菲 15333223073

黑板上,老师的板书变得越来越模糊耳朵边老师的声音也越来越小眼皮控制不住的往下耷拉哈欠一个接一个争先恐后的冒出来瞌睡像赶不走的蚊虫一样纠缠着我,总不肯罢休。自从月考结束以来,我总是这样,在梦与现实之间徘徊。

某一天,“喂,在干嘛?”突如其来的声音惊得我浑身一激灵缓过神来,原来是我那讨厌的学霸同桌。都下课这么久了,你怎么还傻坐着发呆?你这两天是怎么了不是犯困就是走神儿”我没有说话,谁要她管,她的成绩总是不错的,怎么能理解我的苦处!

考试,考试,这段时间听最多的词就是考试,就好像有人在我的脑海里播放了一首永远不会暂停的单曲循环,简直是魔音绕梁不绝于耳,折磨的我心跳加速血压上升两眼无神眼前发黑。呆滞过后,我终是在最后一科试卷发下来后,选择崩溃大哭,情绪就像最后一根紧绷在琴弦上的弦,终于断裂开来。平时的努力用功和考前熬夜奋斗的辛苦,换来的是考试的失利如果付出注定得不到回报,干脆选择放弃吧!就这样沉沦着,得过且过的混吧!自习课上,继续迷迷糊糊随手拿出一本书,翻开来,却发现了一张纸条别天天的白日做梦了,只不过是一场小考试,小失利,有什么大不了的这次没考好,又不代表你每次都考不好,不要灰心,一起加油!我浑身又是一激灵,我以为眼高于顶的学霸同桌,看到我的成绩一定会幸灾乐祸呢,毕竟她的冰山脸,万年都没有变过。接着又是脸皮一阵阵的发烧,我这两天可是一直都在嫉妒她的好成绩呢,却没想到她在时刻的关心着我!我天马行空的想着,一只手伸了过来,“给,这两天的笔记!”没等我回过神,她又低下头忙自己的事情了。

我翻看着她的笔记,字迹工整,书写美观,笔记做的细致不说,还条理分明。我又看着她,她哪里还是那个冷淡高傲的的同桌,忽然变得形象如此高大。是啊,她的成绩好,不正是因为努力用功,从不放弃吗?万年冰山脸不过是太专注于于学习了吧,才没在我想玩笑的时候给我回应。和她相比,真的努力了吗?我又凭什么去嫉妒他,讨厌她?又有什么借口觉得委屈,放弃自己呢?

细细想来,打败我的不过是一场小小的考试。成长的路那么长,怎么可能一路顺风顺水,平顺一生呢?关键是得靠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去争取有所收获,年少时少留遗憾罢了。我忽然庆幸有一位如此优秀努力的同桌,我下定决心,要与她一比高下,也下定决心交定了这个朋友。何其有幸,有你一起成长!

我小心地把纸条放好,夹在书的中间,挺直身子,学着同桌的样子,望向课本,也望向未来。

教师评语:作者写了一次考试的失利,亮点在于打击过后自身状态的描写,一个浑浑噩噩的中学生形象跃然纸上,语言、动作、神态的描写比较到位和传神。同桌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切,与作者不同,同桌是一个不知疲倦,积极乐观向上的学霸,一个冷淡又温暖的存在。作者对同桌的冰山态度,也随着同桌的关心而融化,二人的情感转变也是文章一条不可忽视的主线。是啊,成长的路上必定会经历失败,何其有幸,他能懂得!又何其有幸,成长的路上,他不孤单,有志同道合的伙伴!


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动态  |   教师频道  |   学生天地  |   政策法规  |   教育金句  |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