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主页 > > 学生天地

秋精灵之歌

发布日期:2021-04-06

秋精灵之歌

北田中学 206班 孙梦涵 指导教师:都菲 15333223073

片片枯黄的树叶被风吹的旋转飞舞着,仿佛是一场盛大的欢迎仪式。我裹紧了衣衫,望见了一地的金黄,才惊觉,哦,是她——秋精灵来了。

秋之精灵,不知道从何处踏歌而来,风尘仆仆,来去自由。她飞过田野,成熟的玉米棒便恭敬的低下了高昂的头;辣椒田里的红辣椒也受到了召唤,一串串的红辣椒像极了为庆祝这丰收而即将被点燃的炮仗;落叶,尽情的舞蹈;肥硕的石榴,羞红了脸蛋;柿子枝头,挑起了黄灯笼。

她有时候像个孩子,性子古怪顽劣。她在稻田里玩耍,在竹林里奔跑,累了,就索性在棉花地里睡个觉。她飞过河流,这个淘气鬼看到鱼儿在比赛游泳,便在一旁倒起了乱,不是吹狂风,就是掀波浪。许是被自然妈妈训斥了,秋,终于乖乖的拿起了她的画笔,规规矩矩的去上美术课了,她把苹果涂的通红,把梨子和橘子抹的金黄,把葡萄染得紫莹莹的。可是不一会,她这顽皮的性子,又像是发了疯一般,连月亮也不放过,中秋的月亮被她涂的又大又圆,自己却躲到了一旁偷偷的笑着。这个爱美的秋之精灵,还不满足,便又給菊花烫了波浪,给枫树涂上了红指甲。哦,这个顽皮的秋精灵哦!

有时候,秋精灵又像个成熟的学究,呆板考究,性子却不失直爽可爱。她穿越时空而来,虽没有春的温柔,夏的火辣,冬的纯净,却凭着她直爽的性子,征服了古往今来无数学究文人墨客。有人因她感伤,写下了“春花秋月何时了”的诗句。有人受她鼓舞,意气风发——“秋风萧瑟,洪波涌起”,何其宽广的胸怀!也有人受到了秋天的召唤,或醉心于秋景——“停车坐爱枫林晚”,或胸怀激荡——“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独一无二的秋之精灵,她的性子是如此的难以捉摸!温柔时便晴空万里,“暴怒”时,便秋风乍起,寒气便席卷而来。然而她却是如此的令人着迷!

秋之精灵,我因你痴狂!今日即是立冬,欢迎明年到此,继续你的秋精灵之歌!

教师点评:小作者有着童趣的天真,她抓住了秋的明艳鲜明的色彩特征,用大量的拟人和比喻修辞,为我们勾勒了一个俏皮可爱的秋精灵。同时又穿越时空,以成人的视角感悟秋天,用一系列的诗句,给人以启示,发人深思,具有一定的思想性。


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动态  |   教师频道  |   学生天地  |   政策法规  |   教育金句  |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