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主页 > > 学生天地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发布日期:2021-04-06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北田中学 181班 韩云馨 指导教师 张帅 15194796609

老师您就是酷暑中的一阵清风,吹散我们心中的烦闷;您就是严寒中的一丝火苗,温暖我们幼小的心灵;您就是雨中的一把伞,遮挡住外界对我们的伤害。老师,我们怎能忘怀您?

“弟子事师,敬同于父”,某一刻不经意间的抬头,我看到老师青丝间长出的白发,刺眼地扎在一堆黑发中间,某一刻不经意间的环视,我看到老师摘下眼镜,紧闭着双眼揉了揉太阳穴,长期的俯案导致了隐疾伴于身旁,某一刻我不经意间的眺望,我看到了老师隐匿于黑暗的背影,销售单溥的身影,一步一步被黑夜吞噬,但在我眼中,他们是亮的啊!灯塔的光亮是可指引迷途的,但他们是那天空那颗北斗 ,指引着更多的人们。国家的幼苗被你们悉心培养,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人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白驹过隙的光阴一闪即逝,您已陪伴我们两年时光,这其间,您的辛勤付出,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大雾弥漫,您总是踩着晨曦来,踏着夜幕归。你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您为我们点燃的知识火花照射在我们心灵深处,你就像一只载渡的航船,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这就是您的劳动与付出。

老师,在我印象中,您是一个认真负责的人。我们从自己的点滴进步中看到了您辛勤的汗水;从同学们的欢歌笑语中看到了所付出的爱心。祖国的明天要靠我们去建设,我们的明天要靠您去塑造,您为了培养祖国明天的建设者,献上了自己的一腔鲜红的热血,一页宝贵的青春。无论我们明天成长为参天的大树,还是平凡的小草,我们的身上都浸透着您的劳动与付出,无论我们今后走到天涯海角,我们都永远不会忘记您为我们的成长所播下的种子!

您已付出太多,岁月早已被银丝斑驳,我们向您承诺:

定不负苦心,勇创辉煌!

教师点评:小作者在教师节到来之际,以自己的亲身感受为依托,为老师写下了祝福语,用情至深,令人感动。本文运用排比、比喻的修辞,语势强,且生动自然,抒发了作者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动态  |   教师频道  |   学生天地  |   政策法规  |   教育金句  |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