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主页 > > 学生天地

难忘师恩

发布日期:2021-04-06

难忘师恩

北田中学 181班 刘靖怡 指导教师:张帅 15194796609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题记

是谁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提灯?

是那站在三尺讲台上的老师。

是谁把我们拉出迷茫的泥潭?

是那孜孜不倦教悔我们的老师。

是谁为我们的指引前进的方向?

是哪无私奉献教导我们的老师。

又是谁为我们的空白画卷增添上色彩?

是那,兢兢业业,带领我们努力奋斗的老师。

在我们脑海中,他让我们念念不忘,他为我们的人生指引过方向,帮助我们找到人生的价值。

教师是人类最古老的职业。“教师”一词最早出现在《学记》中:“教师者所学为君也。”古代称教师为“师”与军队有关。在原始社会,教育是日常生活和劳动建设中进行的。这个时候,父母长辈就是教师。而教师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一种专门职业是在专门的教育机构——学校产生以后。

教师这一职业是历史悠久的,也是最神圣的。

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古埃及,因为文化没有传承下去,导致古埃及的文明失传了,古埃及指文明的存在,而埃及只是指国家和地域的存在,其他三大文明皆已远逝,只有遗物留存。所以真正意义上来说的话,四大文明古国只剩下中国了。从此可见,文化的传承是多么重要,而传递文化的这一职业——教师是多么重要。

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

我们身为初中生,在学校的时间要远远大于在家的时间。我们晚休后,我每次在半夜醒来时总能看到对面办公室依旧亮着灯,那是老师们辛苦的身影。人人都抱怨起得早,可谁知老师们起的更早;人人都抱怨累,可谁知老师们更累。大部分教师早已为人父母,有了自己的孩子,但是,可能他们陪我们的时间要远远多于陪自己孩子的时间。早上六点就要来学校看早自习,这早已超出“早九晚五”作息不知多少。我曾多少次看到老师即使生病了,还在坚持为我们讲课,即使嗓子很痛,也在努力大声说话,让我们每个人都听得很清楚。

他们这么辛苦,然而我们怎么做的,上课走神,开小差儿,我们就不能认认真真的听一节课,就不能努力一些考上一个好高中,这是对一个老师最大的肯定。

尊师重教是中华的传统,早在公元前11世纪西周时期,就提出了“弟子事师,敬同于父。”我们可以尽可能的帮助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可以在看见老师时停下脚步,微微笑着说一声“老师好”

最后衷心祝愿天底下所有辛勤工作的园丁们快乐一生。

教师评语:文章使用题记,精炼自然,富有哲理。作者从文化角度,谈教师的由来,论教师的作用,讲老师的艰辛,条理清晰,语言质朴,让人读起来津津有味,是一篇佳作。

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动态  |   教师频道  |   学生天地  |   政策法规  |   教育金句  |   建言献策